close

今年,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

內心有著莫名的情緖,我發現我好像根本不認識自已

不了解許多情緒為什麼會發生、無法控制

在看了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著)、不夠好也可以(鄧惠文著)、鋼索上的家庭(陳鴻彬著)、擁抱不完美的自已(周志建著)等書後

我知道了

我必須直視我的內心,尋找認回內心那個受傷的自已,了解是什麼原因造成今天的我,才有辦法真正找回跟做回真實的自已

話雖然這麼說,但是有多少個夜裡臨睡前

我都告訴自已

明天

就是明天

我要來述說我的故事,要用怎樣的起頭開始探索!!開始認識我是誰

但結果是每天我又總給著各種理由跟籍口,告訴著自己:還是明天好了,就這樣週而復始的持續了有二個月吧

可見我多害怕面對去認識自己這件事啊

可能是怕挖出更暗黑負面的、膽小怕事的、無故憤怒發狂的、一哭總停不下來的、這個貌似神經病的自己

所以一直躲著、避著

直到今天看到了fb上某個國中同學分享的近況,

內容是這樣的

女人和女人的區別

 

蠢女人:盯著男人的缺點,老是生氣;
好女人:欣賞男人的優點,很是開心。

蠢女人:不分場合與男人吵,讓男人丟臉; 
好女人:在外給足男人面子,私下裡交流。

蠢女人:貶男人——其實貶老公就是貶自己; 
好女人:贊男人——其實誇男人便是炫自己!

蠢女人:不停地嘮叨那些陳年舊事;
好女人:與男人一起憧憬美好未來。

蠢女人:抓住男人過錯不放,以為自己看透了男人的本質;
好女人:總會設法原諒男人,把男人比作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蠢女人:會說 「你給我滾!」
好女人:會說 「別離開我!」

蠢女人:把男人當彈弓,拉得越緊飛得遠; 
好女人:把男人當風箏,悠然牽著手中線。

蠢女人:過於強調自我;
好女人:善於寄託依靠。

蠢女人:對男人寸步不離;
好女人:和男人若即若離。

傻女人:知道洗衣做飯,不願梳妝打扮;
好女人:不僅洗衣做飯,而且精心打扮。

傻女人:帶給男人壓抑和壓力;
好女人:帶給男人激情和動力。

傻女人:讓男人在她淚水中失敗;
好女人:讓男人在她笑容中成功!

當下 有種被打臉的感覺,臉紅了,心裡氣了、羞愧了

覺得她似乎好像說的是我

因為我前一天發表的近況

是在控訴著我老公和孩子

內容是

生活-----
就是由許多的驚喜或驚嚇來刺激心臟的強度

昨天下午
芷音姐用洪荒之力把馬桶弄壞了
(漏水漏個不停……)

稍晚
老公打電話跟我說
親愛的老婆
我騎摩托車上班3天
其中2天被測速相機拍了照
(跟錢過不去……)

剛剛7點晚間
阿翔哥打來說啊~~~媽媽!!
我練球練到忘記時間
錯過了火車改搭下班車
一路從板橋站回清水
(跟自個的腿過不去………)

我的老天鵝啊~~~
我的心臟啊~~~~
妳要堅強啊!!!

我覺得

她在罵我蠢

是啊

我的確是蠢

在fb上別人分享的近況是生氣的、是負面的

我不會在自己或是當事人的版面去評論

因為我能理解那是他抒發自我情緒空間

人不可能每天都是過著美好的日子

有著美好的情緖

如果有

我恭禧你,有著快樂美好的生活

我不羡慕也不嫉妒

因為所有的人都有著不同的生活

但是對別人來說,卻不是這樣的

我如果抒發了我的負面

那是我的不對,我做的不夠好,我太會抱怨了,所以我身邊的人才會這樣對我,我才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至少有三次了吧,我在近況上發表了跟老公吵架或爭執的內容

其實不是同一個人對於我發表近況後的一段時間

在自己的版面上發表了類似的言論

或許

是我太敏感了

或許

只是剛好的那麼湊巧

或許

是我內心想的太多,太害怕被人否定,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造就了今天的我???

在人前,我不自覺的迎合別人說的話

在工作或是面對他人時也充分的展現耐心

很少顯現出不高興或是不開心的情緖

在人後或家裡

我對孩子或家人就沒有這麼大的耐心跟應付

常常對著他們發脾氣或是碎唸

到底???

我為什麼可以這樣的雙面呢???

我想

跟我的原生家庭有著很大的關係

我想在下篇就可以開始述說了

而且我今天能踏出這一步

開始述說自己的故事

其實也是要感謝這些似乎是針對我的言論

才讓我才不再是明天吧~明天再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i4cj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